close
因為小弟在按下發文時,系統回應讀取錯誤,無法讀取資料,所以只好把原本要發文的內容放至於此。
期待有朝一日這個內文能夠放入文中。


  其實,大家討論的問題不才的小弟也有遇過。

  我曾經使用過其他的blog系統,如MovableType、WordPress等等,也使用過一些其它網站提供的blog服務,這些服務中,有一個不錯的功能,就是如同第15樓的dreamysky所述,將一些想要一開始就讓參訪者知道的訊息放在所有文章的最頂端,然後才是最新發表的文章。個人認為這是個很不錯且很貼心的功能,可以讓撰寫blog的主人們把他們覺得最重要的訊息傳達給第一次看到的讀者們,可能是使讀者們對於blog的主人有個基礎印象或是讓blog的主人用作其他功能等等。

  有鑑於此,小弟在不久以前曾經嘗試使用「設為首頁文章」功能,以為這就是和dreamysky所述相同效果的功能,然而實際上卻並非小弟所需,因此,在那時候小弟就看上了另一個方法,也就是大家現在討論的「更改發表文章日期」的方法,將日期調整至未來使文章能夠置頂。

  然而,這種方式在小弟身上其實有發生了兩個不良效應,其一大家有討論過了,就是RSS Feed也會因為日期調整的原因而使文章一直置頂,造成一些閱讀軟體使用上的不便;另一不良效應就比較嚴重,那篇被我設定成未來時間的文章,在我第二次發佈新文章後便告消失,即使從「所有文章列表」中去搜尋也是空無一物,因此小弟也就放棄使用修改發表文章日期的方法使文章置頂,而那篇內文特殊的置頂文章也就像石沉大海一樣一去不復還。

  或許,是因為小弟把發表文章的日期設定到2015年之後,使程式在運算過程中出了類似緩衝區溢位的問題而使文章消失,也或許是其它的因素也說不定吧!總之這並不是個好方法,最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提供一個可讓作者自一篇(或者好幾篇)置頂文章,然後將最新發表的文章排在該篇置頂文章後,而CSS Feed中不會出現置頂文章的內容的功能,也就是其他blog系統所標示的『置頂文章』功能,這樣無名會更貼近廣大使用者的心聲。

--------
I use OpenVanilla, visit http://openvanilla.org/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