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以為會很正常處理的我,正面臨著一個困難的處境。相同的方式在以前來說是完全適用的;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卻是一個不平衡的天平。人家說「有得必有失」,兩邊都搞定的時期已經離開我很久了。

  在以前,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某一件事,是因為我有做到自己的前提。但在現今,我的前提卻無法達成,這,讓我猶豫了,天平終究還是倒向了一邊,而且重到讓我一時間無法把它平衡。

  天平的一邊是一群人,另一邊是我自己;一群人關係到一個團體的未來,而我自己關係到自己的未來;團體的未來等著我去支撐,而自己的未來一旦失去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想,我需要一段時間,跳脫出來達成我原本的前提,不然漸漸加重的兩端,不論是哪邊輕哪邊重,最後都有可能導致天平崩毀。

  我將時間分成三等份,努力維持三邊的平衡。後來卻很悲哀的發現,這三等份其中的一份被別人束縛著。我能跟三邊要時間嗎?不知道,但我試試看。以前的我可以把時間分給我在意的所有人,但現在的我可能無法繼續這麼做了。對於這項改變,希望這三等份中的任一個,不要因為我的改變而對我怨恨,現在的我真的是沒辦法才這麼做,希望能得到三等份的體諒。我想我長期遵守這三等份之前的協議,現在這三等份也能夠了解我的苦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