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多方壓制,不如多當開導』?所謂的Leader,大概是指「懂得帶領人」的人吧!而這帶領人的簡單三字,卻也包含著許多高深莫測的學問。

  當身為領導者的你,發現自己的團體中擁有強勢的個體時,你會怎摩做?

  有人選擇壓制,設法使團體均衡。而我選擇疏導,讓其有屬於自我的舞台。

  往年,我並不懂得這個規則,為甚麼會反其道而行?只是因為我發現:人就是喜歡被讚美,就這樣而已。

---

  一群烏合之眾,要如何能變成一個完整的團體?或許,所謂『家』的感覺,是要有那麼一點吧!那麼,在物質上不慮匱乏、形式上的保有個人自由、甚至是耳提面命互相關心,就是所謂的『家』的感覺嗎?

  想想看,自己的『家』是如何的?一個美滿的家庭,親子之間維繫著真實的親情,出自內心的誠意對待,即使是外在物質的貧乏,在內心也可以

  又,彼此之間擁有默契,互補對方的長短處,加上居中掌局的協調者,或許也是團體中的典範。

  但是,默契需要契機培養、個體差異也需要時間了解,而協調者的產生,更需要人事時地物的湊合,絕非一朝一夕可以薦舉、更非刻意營造的。

  而現實的困難,個體間的羈絆,正是磨合彼此,產生上述機緣的催化劑。想當然,劑量再怎麼加重,一定會有人嫌其不足;而不管如何減輕劑量,還是可以發現有人負荷不了,因為「沒有一種方法可以同時滿足所有的人」,所以必須做出取捨,而後,選出傷害最小的方案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