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其實沒有甚麼好報告的。頂多就是我很早起床,然後跑去吃了很奇妙(而且豆漿超甜)的早餐。之後,我們就跟父親的兄弟們會合,一起去祭祀祖先了。

  其實所謂掃墓,大概就跟大家清明時分會做的事情差不多。砍草呀整地蓋房子上香拜拜放鞭炮什麼的,我們一個都不缺。比較有意思的事情,應該是在我們掃墓過且也拜訪完五叔後發生的。


  就在台東山上,即將往山下的路上時,不知好歹的我就在車上對我爸抱怨:「哎呀~讓我開嘛!」

  『不行!我們在趕路,大伯還在前面。』

  「可是,現在不讓我開,只讓我走一般平路,那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真的學會?」

  然後,我爸就突然把車子往山路旁邊靠,下車。

  『換你開,我們不用趕路,你仔細看旁邊跟前面的路,有問題就慢下來。』

  就這樣,我的山路處女秀就這樣送給了台東了。一下山之後,我就一路將車開到花蓮去。


  就感覺來說,其實開車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不過一想到要擔負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手就會不自覺的握緊方向盤。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順利的把車子開到目的地。不過,更緊張的是坐在旁邊的父母,為了要幫我看清路況,他們反而比我還要聚精會神的盯著看路....直到最後一天,車子從花蓮開回桃園時才稍微安心了些。

  有了這次經驗,我以後上路也不會這麼緊張了吧!

  你說為甚麼我都只講開車而沒說花蓮有什麼風景?因為我這次回去的目的是「掃墓」呀~想要知道台東花蓮有什麼好玩的,敬請期待四月底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