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是某件事情達成心中所願的一個代名詞。
  也是許多人達成心願的目標。

  第一次的相遇,也是這段期間中,最後一次相遇。

  台南成功大學,第二個旅行停靠站。因為離台南房間並不遠,因此我是早上才趕去台南市應考。

  但是當天考試的狀況非常糟糕,怎樣糟糕呢?因為成大考試完後,我就要立即返家拎著行李前往台中,因為要預防火車會片刻不緩分秒不差的到台南,因此前一天晚上就必須準備好往台中(和返家)的行李,以致於前天晚上很晚睡。

  因為實在非常疲累,想也知道隔天早上精明的鬧鐘又對上了掛天然耳塞的我--在耳塞無敵的狀態下,我比預定起床時間整整晚了兩個小時!這表示我從起床那一刻起,一直到考試第二節(註:我參加的考試是從第二節開始考的)鐘響時,僅有半小時不到的時間。事先買好的早餐都沒來得及吃完,我就慌忙出發前往台南了。

  哪知屋漏偏逢連夜雨,老天爺就非要選在這時候將大雨往我車上倒!我在台南高鐵站當場成為落湯雞,反而在我跑道橋下穿上雨衣後天氣反而放晴。老天爺呀!你這是在整我嗎?

  為了以防大雨再次降臨,我後來乾脆不把雨衣脫掉,就直接往成大去了。成大真的不是普通的大,一開始我還找不到考試試場,等我找到考試試場並且到達考場時,考試的鐘聲就已我身後悠悠響起了。感謝成大轉聯會的同學們,讓我可以及時感到考場,不然我大概會因為第一節缺考而完全沒有機會吧!

---

  說實在話,去考成大的人,大多是高手中的高手,而我這個純粹只靠自修的三腳貓,涉世未深結果當然是題目慘電。第二節英文感覺還不怎麼樣,下午第三節的物理我就像是在霧裡,更別說最後一節的微積分等同於危機分了。一整天考試下來,旁邊竟然還有人說『今年的成大,微積分考的好簡單喔!』聽的我是越來越慚愧。

  考完試的我,只能拖著濕漉漉的鞋子,一邊往返回家的路途,準備下一個旅行站點:台中。至於成大是否會錄取,在考完試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未來的結果為何了。

  一天考試的結論:沒讀書就去考試,保證一定名落孫山。

2006/08/04 00:56

  ※補充:後來當我讀懂微積分後面一些比較重要的應用後,回想起成大的考題並且和歷屆考題相比,確實也發現了成大微積分真的比以往簡單許多。除了微積分應用的占分比例減少外,更多了一些基本應用題如積分變換及求積問題等。只恨當初早該更早些把這些內容準備好才去應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