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義︰自強精進之人,不論其出身背景如何,均有可能出人頭地登將相之位。

  此語出自春秋戰國俗云,我引介為現在的自己。是呀!還記得很久以前透過算命的結果,得知自己是庸碌勞碌命,『倍精努力,或可溫飽;慵懶怠惰,苦疾終生!』雖然我本身是不怎麼相信算命這檔事,但那命說其實倒也中肯。它說的沒錯,我到目前為止真的是勞碌命狀態。

  現在雖然失去了一些目標,卻也來了更加困難的挑戰。我想,心理的放不下,是因為有些事情尚未處理完成吧!是時候要〔最後的饗宴〕了!

  以前的我對於我所親愛的你們皆是有求必應,鞠躬盡瘁;而現在,請你們原諒我提早為了新的目標所做的取捨與奮鬥。這或許對你們造成了無可彌補的傷害,然而目前的我卻只能眼睜睜看它發生而束手無策。然而請你們不要喪志,未來的路還很長,只是我得先提早與大家分離而已。未來的路上我將與大家在不同的跑道一起奔馳,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是會在相遇的!至於現在首要做的,即是把握住你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即便看起來微不足道,然那就是你們最寶貴的財產、最真實的文化。人終有聚散,但文化會傳承,未來將要由你們去勾勒那屬於你們的幸福藍圖,千萬不要放棄現在!不久之後,就會發覺未來就在你眼前。夥伴,加油!

  給我最親愛的你們 僅以此獻上真切的期盼與祝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