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的很幸運,整天遇到了好多件好事,也遇到了很多人。

  大家的共同點,就是都在為我加油。

  感謝你們。



       * * * 


  又遇到嚕!只是時機真的不太巧,還是沒有找到機會...真可惜,人的幸運可是有限的呢!我錯過了這次,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機會才會再來呢?

  倒是今天去果釀吃飯時,被椰果誤認成店內的工讀生?呵呵 自從升上大三以來,我已碰過太多次我被別人認出來卻無法喊出對方的狀況嚕(其實,今天晚上在三宿地下室才看到曾經來參加過我們迎新一日遊的大一小朋友們-當然我是被認出來的那一個...殘念呀~為甚麼後來全部都在社服那邊呢?),今天就是角色兌換吧~我不會介意的啦!倒是員工可以自己進廚房煮嗎?那有機會我去那邊打工好了~不過....廚房的食材可能會被我煮光光喔!

  換掉了桌布,換掉了心情...

  最近注意到了不同的人,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其獨特之處。因為彼此縱恆交錯而造就每人不盡相同的人生。


  然而,每個人所處的生長環境不同,對於事物的見解也不盡相同,相對的在同一事物上的認知也就有所差異。舉例來說,就溝通這門看似稀鬆平常的事情而言,我們總是不自覺的認為別人跟我們的認知相同,或根本的以己所思及行於人--說穿了就是認為別人心中所想的會和我們所預期的相同。令人沮喪的是,在缺乏有益的溝通做為媒介時,結果常常出乎意料之外。而追究其原因,大多只是因為我們以為要傳達給對方的所有訊息,對方已經完全瞭解。

  有時候,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在溝通時,會將真正心中所要表達的事情,透過另一種我們認為是『委婉』的方式表達出來,並毫無懷疑的確信那些與我們對談的人們都完全瞭解了我們所要表達的意思。事實上,僅僅因為彼此的背景差異或是心情甚至語調的不同,我們卻會因為自己和對方對話的立足點不同,而在無形之中忽略了隱藏在對話之外,那些我們心中真正所想的;甚至,即使我們只是很表象的描述一件事實,但對不同的對象來說,有時卻使原本的事實聽起來好像意有所指,這時我們若無法即時察覺並做修正的話,溝通的障礙就此形成,於是,彼此之間產生了誤會。


  那麼,要怎樣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