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4下午,乘載著對未來未知的忐忑心情,我和娃娃經由家人載送,來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跟我目的相同的一群熱血的學員們,大家互相交換名片、互相完成此次的行前作業,當然也不忘了認識彼此。接下來就輪到組輔來讓我們這一小隊隊員們互相認識、交流。我也因此發現,其實來參加社研的人都很年輕,或許也是因為年輕的關係,一開始總感覺我們這一小隊的每個人似乎都很安靜?

  在經由一個下午的始業式之後,我被整小隊推派成組長,拿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盒子,而這個小隊未來的旅程也在此展開。一開始的團體動力,無形間把我們所有的共同特質顯現出來、從第一天開始直到最後一天中,我們所歷經的探索教育、晚會籌備的過程和整個晚上的演出、一整個下午只得到平手的大地遊戲、以及令人難忘的"準時就寢"事件,各各反映出我們彼此不斷磨合,在最後一晚的徹夜長談後,每個人似乎都有對夥伴說不完的話、依依不捨的道別。

  在整個社研中,除了學到一般課程上所習得的知識(還有技能)外,大家的相互交流更讓我激發了許多新的靈感和新的觀念,另外所得到最多的,大概就是我們這一小隊之間的默契吧!後來我想過,我們這一小隊在這次社研中,得到了其它小隊求之不得的東西。因為我們經歷過,所以彼此的內心話才會因此說開。

  最後,我也很幸運能夠當上組長,以及學員晚會的活動,因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相信這群從全國各地聚集在一起的種子們,在歷經了這次的活動回去後,能夠帶給原來的地方更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