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們聊了好久。

  聽著妳細述歷史,那已經消逝,確歷歷在目的、這城市所發生的一切。

  沈澱逾了時效、情緒失去能量,正好剩下樸實的記憶,能夠讓妳不帶情緒的慢慢放掉。




  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妳能夠掌握自己的生活。當我被桌椅禁錮啜泣時,同時聽見遠方傳來的歡笑簡直是一種侮辱,即使在多年以後,才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拋棄了正確的選擇。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妳其實很羨慕我的生活。當妳在社會挫敗難過時,發現有家無法歸的複雜情緒就像失去依靠,獨自一人的生活,就連眼淚都不知要往何處流。

  然後,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們彼此羨慕著對方。

  或者,其實我們是在同個籃子內的雞蛋,骨子裡都有著一樣的價值觀:「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事情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畢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仍然是值得尊敬的長輩、而那裡還是我們生活的依靠。

  就算我們未來分道揚鑣,另立門戶,也不會有所改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