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片所展示的內容,其實是我在上學期的一門計畫結果。原本的計畫結果是沒有錄製影片的,但因為在相關課程的期末簡報上,老師下了最好有展示影片的期望,這部影片也才因此誕生。而就在最近,生產PXA310的廠商打電話來說內部的工程師最近看到這一段影片,我才想起來我曾經做過這個計畫...

系統的架構其實很簡單,就是兩個不同的平台整合(Marvell PXA310嵌入式開發平台上跑Linux/Android,還有TI CC2530開發版,上面純跑8051而非Z-Stack)在一起,中間使用Serial 連在一起。因為Linux上的ZigBee接收端,變成標準的Serial console,所以等於是我只要寫操作Serial的程式就可以控制ZigBee了。不過,為了方便,我是在Serial上加了一層網路服務程式,讓ZigBee資料可以透過本機端Socket進行傳輸,所以那個Android Demo UI其實是個連到本機Socket的網路應用程式。也因為資料走網路的關係,只要嵌入式平台有連上網際網路,那個Android UI程式是可以透過遠端啟動的。

但可惜的是,那時候的準備時間並不充裕,相關的程式實做僅到了可以執行(Just work)的階段。若是往後有機會從事這方面的發展,我想我應該會做的比現在要再好上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