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無名小站提供的Blog服務都有品質直線下降的趨勢,還記得剛開始使用無名時,網誌跟系統的功能都很不錯,在當年Movable Type盛行的時候(那時Wordpress還不是很完整),甚至還有許多創新的服務都由無名開始;但在無名小站經過一連串事件變成有名大站與丁丁大站後,我就越來越覺得無名在向下沉淪。

  現在的無名Blog服務,網誌側攔不能放置JavaScript就算了(這個問題導致我的專題作品 TravelLog 無法繼續在無名網誌內使用),最近無名更大逆其道的把網誌備份功能給刪除。這代表的意義是:無名將我們這些部落客的心血結晶,也就是文章,視為他們持有的資產,妳以後若是需要保存過往的心血,就再也找不到方法可以方便的取回你的努力。最後的結果是,你的努力將被關在Yahoo!台灣旗下的無名監牢內,失去資訊流通跟Web2.0所倡導的資訊自由特性,終其一生都很難在未來將你以前的努力妥善保存。

  因此,我選擇了離開丁丁大站,並趁網誌備份即將關閉之際,將所有內容移動至痞客邦上。但由於目前在無名的社交圈還沒有轉移至痞客邦,所以我在無名的帳號會繼續保留,當然各位訂閱的無名RSS仍然有效,只是您會收到「我已經搬家」的畫面。之後痞客邦會成為我的主要Blog,各位看倌可以修改您的RSS訂閱(在側攔有連結),以便能收到最新的文章內容。

  當然,Blog留言仍然需要會員才能留言,因此還沒有帳號的朋友們,趕快趁現在申請一個帳號以備未來使用吧!(這句話有偷打廣告的嫌疑...)

  PS:各位可以看到,我有使用Facebook以及Plurk,若您也有使用這兩個服務,請加入我為朋友,會更貼近我的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