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網友可能注意到了,在我的Blog選單上面最近多了一個小小的版面,用來顯示我所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是否在線上:


  這個方便的小東西其實是由onlinestatus.org所提供的Online Status Indicator弄出來的,只要將你的即時通訊帳號打進指定的窗格中,就可以讓大家知道你什麼時候在線上,什麼時候是不在線上跑去睡覺的﹝笑﹞。

  方便的小東西不僅使用起來方便,連設定也很方便,進入http://www.onlinestatus.org/首頁後,點選最下面的"...or click here to get your Online Status Indicator now!",選擇一個Usage後,在視窗中的Messenger選出你使用的軟體,USER ID中輸入你的即時通訊軟體帳號,然後按下"Get HTML Code",然後再把產生出來的HTML貼到網誌裡面,這樣閱讀你網誌的人就可以立即知道你是否在線上嚕!

  選擇Usage時,最好能夠選一個Uptime比較高的,不管怎樣千萬別選到實驗性質的Usage,不然看你是否線上的人大概都會看到叉燒包;另外若是你也想要自己當Server試試,首頁上的Hosting中可以下載相關的檔案。

  自從我把自己的上線狀態公佈以後,會不會有更多人直接跟我說話呢?看著7個對話視窗顯示在我的桌面上,大概就可以肯定這小玩意的確有不同凡響的功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