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試用了iTunes,一個讓電腦裡面雜七雜八的音樂檔案能夠快速方便撥放的軟體...安裝試用後,確實發現iTunes能夠快速的整理電腦內部存放的歌曲,在把電腦當成不停機的點唱機時很適合使用iTunes來撥放歌曲,這大概也是為什麼iTunes會有常駐於系統工作列的工作模式吧!

  安裝時,iTunes會連帶安裝QuickTime播放程式,但因為我的電腦裡面早已有QuickTime 6 Pro,因此整個安裝過程非常的快速也沒有發生什麼大問題。當iTunes啟動後,跳出的只有一個簡單(而且是空白!)的遊覽視窗,並且問你是否要立即整理電腦中的音樂。iTunes有一個好處,在匯入音樂資料庫時,會連帶轉換非iTunes支援格式的音樂檔案成為指定的音樂格式,轉換格式可以選擇許多種類型,但為了日後方便音樂流通,MP3格式當然就是首選。
  根據iTunes指出,目前我的電腦裡面至少有3714首歌,必需花上10.2天才能夠把所有的歌曲播過一遍。我的天呀!什麼時候我的電腦裡面有這麼多首歌了?聽起來真恐怖....

不過另一件不太好的事情,就是我在試用iTunes時,不小心讓iTunes自動整理我電腦中的檔案,所以電腦中的所有歌曲雖然用iTunes看起來是井然有序,然而當我一看到實際的資料夾後...當場有想要把iTunes砍掉的念頭...奉勸即將使用iTunes的使用者注意,千萬不要讓iTunes實際去整理你電腦中的音樂檔案,不然你應該會跟我一樣,興起想把iTunes砍頭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