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擔別人的錯誤,原來是這麼的可怕...

突然間,平時一直被你信賴的人從背後捅你一刀;原本支持你的人就此銷聲匿跡,整個世界裡面聽到的都只有犯錯的漫罵以及責備式的報怨...

所謂的共同,如今由行動證明了以前的一切都只是空談。

所謂的尊重,只由簡短的三言兩語瞬間瓦解,可惡的破壞者還為自己的行為沾沾自喜,並繼續策劃下一次的行動。

而且,這些小人似乎非常清楚:沒關係,一切都可以亂搞呀!反正出了岔子我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由他來承擔責任就好了。於是,濫用自己的優勢及影響力,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以自己的方便踐踏著別人的辛勞。

然後,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的說:這一切都是歷練。

怎麼這麼快,官僚體系就蔓延到我的學生生涯裏面呀?

說好聽點,撐過了一切收穫就是你的,但,個人的付出造就了全體的繁華,自己又得到了什麼?

光鮮外表包裝的背後,暴露著人性的險惡及被壓抑的鬥爭,可悲的是我不但無法擺脫,還被迫參與這場成為準受害者的遊戲。

謊言的世界我看太多,那些阻繞我不想挑戰,當眼前的困難只為了偏執的外人情緒或有意的惡作劇而產生時,我選擇逃避。

否則。就兩敗俱傷。

我保證,絕對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