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台北世貿,參加第15屆的台北國際書展『Meeting with Asian Publishers:閱讀,幸福的海洋』。但在報告感想前,請先容我記下這段奇遇。

  原以為今天的際遇就僅在奉送袋子的數位時代櫃台小姐,以及回程一路上跟隨我的兩位非常可愛的國中妹妹下結束(哦~那個『對不起』的聲音還真是清澈宏亮...),沒想到更奇妙的事情,發生在坐車回家的最後一段路上。

  和往常一樣,我在人多到不可思議的統領側門等車,而那班不知該說準時還是遲到的5乙公車上依然還是那樣的多人。

  停車、聚集、剪票、上車。

  很好,人很多。已經提著重重的Google大袋子一整個下午的我,手都快酸死了。一邊往後移動,我一邊想著:老天爺,給我一個空位吧!

  就在那一瞬間,眼角的餘光瞄到車廂後半截有個空位,有位女高中生,拿著還有一半的草莓盒,靜靜的坐在旁邊。

  走進、整理、坐下。

  電話響起,家裏打來的。報平安之後,閉目養神。

  就在周公準備出第一手時....

  「不好意思,可以跟妳借手機打一通電話嗎?」

  『什麼?』

  「我好想哭」

  於是,電話借給對方。

  然後,眼角溼潤。

  電話掛斷,淚水奪框而出。

  遞衛生紙,我安靜的在旁邊看著她哭。

  『妳還好吧?』

  「還好,我ok的!」

  『想必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嗯....我前任男友是因為我去買東西幾次認識的,然後因為他們全家要去香港,我們分手了;現在的男朋友則是之前追我追了很久一段時間,大約是在國中吧,那時候的我們分過一次,在當時我前任男友分手後他也有在追求我,而我也有複合的意思,就這樣子在一起。但我剛剛打電話給他,說我好想去香港的那個人。結果我現任的男朋友說他即將入伍當兵,說是希望不耽誤我的前程而在電話中跟我提分手!」

  思考過後,我對她說,既然對方都說了,那麼妳現在就是單身。我沒跟她說的是:單身有單身的好,不一定兩個人在一起叫做幸福。我想,才剛為情所困的小女孩,應該很難理解我這段話的意思吧!

  因為我下車的站到了,於是就在知道對方是三個人生事業的記者、在殯儀館那邊下車,以及一個桃園縣高中女生的情況下結束對話。

  等等,致電給那個差勁男。

  然後繼續我的旅程吧!

  (為保護當事人,文章內容將有過多虛構情節;本情節與當事人、事、物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